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蔓越莓:小浆果 大功效

2016年05月26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蔓越莓 小浆果 大功效

  夏日是尿道感染的高发期。近日最新研究表明,除A型原花青素外,蔓越莓同时还有另一种元素——木葡寡糖,具有抗细菌粘附作用,能更有效地帮助女性呵护其泌尿道健康。调查显示,每日摄入蔓越莓是一种有助于减少泌尿道感染复发、减少抗生素使用的营养元素。用蔓越莓DIY的几款清凉饮品,好味又健康。

  莓果酷

  材料: 蔓越莓果汁45ml;飘仙一号甜酒15ml;杜松子酒15ml;糖浆10ml;鲜橙切块3个。

  做法: 将一块鲜橙放在杯中,挤压至出汁。将碎冰块与所有原料放入杯中,搅拌10次。用鲜橙切块点缀杯沿。一杯一人份即制作完成。

  特点:在蔓越莓独有的天然酸味与微干口感中,加入甘洌的杜松子酒与新鲜甜橙,让味蕾在酸甜的碰撞中找到完美的平衡。

  三重奏

  原料:蔓越莓果汁90ml;姜汁汽水适量;罗勒叶适量;奇异果半颗;柠檬切块3个。

  做法:将奇异果放在混合器中摇晃。将柠檬切块挤入混合器中,再加入其他配料与冰块,轻轻摇晃。将鸡尾酒倒入海波杯中,再倒入姜汁汽水,以罗勒叶作为点缀。

  特点:富含维他命C。蔓越莓果汁酸甜口感与奇异果与柠檬充分融合,辅以姜汁汽水与罗勒叶将其清新活力完全激活。(文、图/记者 冯秋瑜)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