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 快收藏营养师推荐的减肥餐吧

2016年04月18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 快收藏营养师推荐的减肥餐吧

  春天不减肥,夏日徒伤悲。可是上班族们忙于工作,定时运动成了难题,这里推荐几道减肥菜,让您越吃越瘦。

    早餐:紫薯奶昔+红绿爽口丝+全麦面包+水煮蛋(增肌减脂)

  将紫薯蒸熟,剥皮切片,和牛奶一起放到搅拌机中打成糊状;再撒些杏仁等坚果及草莓、蓝莓等水果。当然,也可以根据口味喜好,把紫薯换作南瓜、山药、玉米等粗粮。搅拌奶昔的同时,将胡萝卜、莴笋等洗净切丝,倒入橄榄油和醋,凉拌成红绿爽口丝。同时再用蒸蛋器煮个鸡蛋。

  推荐理由:这份早餐提供了我们一天中必需的能量和碳水化合物,五谷杂粮、蔬菜及水果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可以加速肠胃蠕动,达到减脂排毒的效果,还可降低胆固醇浓度和餐后的血糖,适合偏胖的三高人群。另外,白煮蛋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优质蛋白质,起到增肌的作用。

  午餐:紫菜芝麻饭+芥末三文鱼+甘蓝菜汁(润肠通便)

  紫菜芝麻饭做法不难。先将大米淘洗好放进电饭煲里焖,煮饭期间,将紫菜剪成细丝状备用;把芝麻放锅里炒香,再将其碾碎。等饭煮熟,舀两勺熟芝麻和紫菜丝放进米饭,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了。

  凉拌三文鱼也极其简单,半斤三文鱼切片,用酱油和胡椒腌一下,然后热锅凉油,煎至上下表面泛白,盛入盘中,浇上芥末汁和酱油就好。另外在焖米饭的时候,把卷心菜等甘蓝类菜切块榨汁,最后配上蜂蜜饮用。

  推荐理由:紫菜和芝麻富含大量食物纤维和矿物质,可促进排便,防治便秘。三文鱼中的鱼油不仅有益心脏健康,其中的ω-3脂肪酸还有助于形成肌肉,减少腹部多余脂肪。甘蓝菜类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尤其适合肥胖并伴有便秘的老年朋友。

  晚餐:红豆薏米莲子粥+凉拌魔芋丝(利水排毒)

  清早上班前,把红豆、薏米和莲子淘洗后放入电饭锅,傍晚回来正好趁热喝,而且软糯香甜。同时再凉拌一份魔芋丝。先焯水一分钟后捞出切丝,再将紫洋葱和甜椒切丝,浇点醋和酱油拌匀即可食用。

  推荐理由:红豆、薏米等都是益气健脾的食材,能促进排出体液,利于排尿排汗,从而起到排毒减肥的效果,适合平时活动量较少的电脑族及在外应酬多,习惯大鱼大肉的中青年白领精英。魔芋丝也是低卡路里的理想减肥食材,而紫洋葱能软化血管,刺激肠胃蠕动,其富含的花青素又是美容养颜的天然色素。再加上甜椒,这款菜可谓五彩缤纷,秀色可餐。

  对于一天三顿的排毒瘦身餐,搭配的原则就是食物多样化,适量最关键,尤其要额外注重蔬菜、水果、杂粮的均衡摄入。同时配合运动的话,效果会更佳。(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张欲晓)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