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心脏排毒刻不容缓 3款药膳给心脏排毒

2016年01月22日08: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心脏排毒刻不容缓 3款药膳给心脏排毒

在五脏之中心被誉为君主之官,它与血脉紧密相连,如果心脏有内火了,首先的表现就是在你的舌头上,舌头都溃疡就说明你心火太旺了,这个时候额头上的痘痘也会有点不安分,此起彼伏的出现。有时候还会出现心悸失眠的情况,心脏内出现瘀血,那您不仅会感觉到胸闷,严重还可能会出现心脏刺痛。

检查心脏是否有毒的方法:

1、舌头溃疡。中医认为舌和心脏的关系最为密切,所以溃疡长在舌头上,通常认为是心脏有内火,或是火毒。

2、额头长痘。额头是心脏管辖的一个属地,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这个属地也会沸腾,于是此起彼伏地出现很多痘痘。

3、失眠,心悸。心脏处于不停的工作中,当火毒停留于心而无法排除时,睡眠不会安稳。

4、胸闷或刺痛。心脏内出现瘀血也是一种毒素,就像是在公路上堵车,轻一些的是胸闷,重一些的则会出现刺痛。

3款养颜药膳给心脏排毒

1、什锦烩鲜蔬

材料:香菇50克、金针菇50克、口蘑50克、西芹100克、胡萝卜50克,蚝油1汤匙、淀粉少许、葱段1根,盐适量。

制作方法:

1、西芹、胡萝卜洗净切丝,香菇、金针菇、口蘑洗净备用。

2、锅中加水烧热,放入以上原料焯一下,捞出后放冷水中浸泡备用。

3、油烧热后放葱段炝锅,再倒入蚝油和原料中火细炒,如干锅可放少许水,再放入淀粉勾芡炒匀即可。

功效:香菇、金针菇、口蘑等菌类和新鲜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具抗癌、增加肠胃蠕动作用的成分。能够帮助人体消化食物,排除毒素。菌类食物热量低,所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都十分丰富,常吃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

2、芦笋番茄牛奶

材料:芦笋300克,番茄1/2个,脱脂牛奶200cc,水,冰块适量。

制作方法:

1、芦笋洗净,榨汁,番茄去皮,切小块。

2、全部材料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倒入杯中,加入冰块即可饮用。

功效: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且易于被人体吸收,芦笋和番茄均含有膳食纤维,有助于维护肠胃健康,加上番茄含有维生素A和C,可以养生排毒。

3、鲑鱼根菜粥

材料:米、酒糟、 鲑鱼块、牛蒡、莲藕

制作方法:

1、在锅中放入米、水、酒糟、鲑鱼块、牛蒡、莲藕等,熬煮20分钟,

2、待表面的水分慢慢减少后,滴少许酱油调味,关火撒上芹菜粒碎即可。

功效:鲑鱼肉的红色色素成分虾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加上牛蒡、莲藕等根菜类食物,丰富的膳食纤维重整肠胃,加点新鲜的芹菜又能帮你解毒排毒。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