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胡澜: 民营医院发展要打“差异牌”赢得生存空间

2015年11月10日16:1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澜: 民营医院发展要打“差异牌”赢得生存空间

  图为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创始人兼CEO胡澜

  人民网北京2014年8月6日电 (记者马晓慧)“医院的发展核心在于做医疗行业所坚持的一些价值观念。”近日,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创始人兼CEO胡澜在做客人民网“诊脉民营医院”系列访谈时指出,投资办医的使命就是要以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来提供安全、专业、充满人文关爱的医疗服务,而关爱往往需要通过提供差异化服务来体现。【访谈:胡澜诊脉民营医院】

  打造全新服务模式吸引消费者

  “差异化更重要的在于医院本身的内在品质。这种品质渗透在我们每一个员工的血液里面。”胡澜表示,为了能够实现差异化发展,美中宜和有32个管理模块,一千多条标准来打造企业文化、服务模式等细节,帮助实现医疗理念。这些标准随着医院的发展壮大还在进一步改进和总结中,形成了美中宜和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打造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包括专业上的、人文上的和理念上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大家都觉得妇产服务都有了提升的原因。”胡澜表示,美中宜和不仅自己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服务模式,也在发展过程中影响着更多的同行。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服务不光出现在我们医院,很多同行也在开始尝试。这让我们非常欣慰。”胡澜认为,一家医院可能也只是服务几万个产妇,如果所有这些服务能够让社会上其他医院接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从更大程度上为社会做了贡献。

  相关报道:

  周生来:民营医院树口碑要先甩掉农民办医的帽子

  庄一强:单靠医生“走穴”出诊救不了民营医院

  蔡江南:政策不落地导致民营医院发展“原地踏步”

  刘国恩: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才能让民营医院长大

  孙东东:民营医院“长大”贵在搭平台引人才

  肖正权:如果紧盯着病人的钱 民营医院必定长不大

  盘仲莹:“疯投”医疗不可取 长大需得“寂寞”期

  白剑峰:社会办医期盼细则落地 拆除“玻璃门”

  张阳:民营医院要读懂政策善抓红利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盛月、聂丛笑)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