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莎普爱思药业:传承“红船精神” 努力创建健康党建品牌

2018年07月12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莎普爱思药业创立40年。谈及民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浙江莎普爱思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平指出:“莎普爱思药业的企业理念源自‘红船精神’。这些年,企业员工凝心聚力,企业的发展包括上市也好,包括各品牌的扩大,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

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建工作,通过发挥党员、党组织的模范先锋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收获的、增强的是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凝聚力和向心力最终会转化为良好有效的执行力。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时亮介绍说:“通过党组织,通过工会、妇联等一些群团工作,开展一些有益于职工、有益于企业的活动,所有员工的心都拧在了一起。这样产生的效果,就是工人的工作能动力被激发出来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的质量更加有保障。所以,在民营企业当中开展党建工作非常有必要,特别是作为上市公司,在党建工作上更要发挥龙头和主力军的作用。”

莎普爱思药业以基层的探索和实践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莎普爱思药业提出创建健康党建的品牌。”时亮指出,以“不忘初心,引领光明之路;砥砺前行,成就莎药梦想”为指导思想,开展“五健康、五点亮”的特色工作。“五健康、五点亮”具体讲就是健康团队、点亮承诺,健康人才、点亮事业,健康文化、点亮生活,健康服务、点亮真情,健康梦想、点亮未来。

在日常工作中,莎普爱思药业还通过“三坚学堂”“莎药党工一家亲微信公众号”“健康之路伴你行系列活动”“健康大舞台”“莎药蓝精灵志愿者服务队”“莎药帮帮团”“莎药健康频道”七大品牌开展党建。

时亮介绍说,今年莎普爱思药业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准备开展井冈山徒步,唱红歌比赛,红船精神再学习灯活动。同时,筹备一年多的莎普爱思党群服务中心将正式要对外开放,对全体员工、全体党员开放。(崔元苑)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