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甘肃省中医院>>名医专栏

王海东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25日10:29 |
小字号

姓 名:王海东

科 室:风湿骨病科

职 位:甘肃省名中医甘肃省中医院痹病(风湿骨病)科主任

职 称:主任医师

教学任职:硕士生导师

擅 长:熟悉中医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擅长中西医结合防治风湿性疾病如: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系统性硬化病、血管炎、风湿寒性关节痛、产后风湿、干燥综合症、颈腰椎病、骨性关节炎、椎间盘病变、肩周炎、腱鞘炎等,尤其擅长使用小针刀治疗风湿性疾病所致关节疼痛和功能障碍及慢性软组织损伤。

详细介绍: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甘肃省名中医;现任甘肃省中医院痹病(风湿骨病)科主任,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风湿病研究所所长,甘肃省中医院特色医疗管理处处长;甘肃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防治风湿病联盟常务委员,甘肃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甘肃省针灸学会副秘书长,甘肃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及针刀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分会常务理事,甘肃省中医院名医药专家。

 熟悉中医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擅长中西医结合防治风湿性疾病如: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系统性硬化病、血管炎、风湿寒性关节痛、产后风湿、干燥综合症、颈腰椎病、骨性关节炎、椎间盘病变、肩周炎、腱鞘炎等,尤其擅长使用小针刀治疗风湿性疾病所致关节疼痛和功能障碍及慢性软组织损伤。

王海东主任医师行医30载,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应用小针刀治疗风湿性疾病所致关节功能障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及慢性软组织损伤等疾病。在应用小针刀治疗颈椎病时提出了辨位诊治颈椎病的思想,根据病变的临床症状,判断变的部位、肌肉、韧带及层次,然后以骨性标志或解剖标志为参照物,进行针刀操作,有的放矢,刀至病所,提高了治疗效果的同时最大限度保证治疗的安全性,在全国针刀领域首先提出了“颈七刀、颈六刀”的治疗技术,使复杂颈椎病治疗更加安全且疗效更加显著。在针刀治疗膝关节疼痛时提出了髌下脂肪垫损伤是引起膝关节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膝关节的病变将最终累及髌下脂肪垫,引起髌下脂肪垫的继发性改变,而髌下脂肪垫的继发性损伤将加重膝关节的疼痛和功能障碍,造成恶性循环,加重了原发病的治疗难度。因此,在治疗膝关节原发病的同时,采用针刀松解髌下脂肪垫,将阻断这一恶性循环,提高治疗效果,针对治疗手段缺乏、疗效欠佳膝骨性关节炎患者,通过反复临床对照研究,制定了膝骨关节炎针刀治疗规范,实现了痛苦小、疗效好的目的。同时还制定了肩周炎针刀治疗规范、肘关节病变针刀治疗规范、腕关节病变针刀治疗规范、背肌筋膜炎针刀治疗规范、椎间盘突出症针刀治疗规范、髋关节病变针刀治疗规范,这些规范不仅提高了治疗的安全性、更显著提高治疗的有效性。王主任不仅熟练引用小针刀治疗疑难杂症,而且还擅长应用中藏药治疗难治性风湿性疾病,在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时提出“治痹不治肝肾,非其治也”的思想,尤其在关节畸形的晚期患者更重视肝肾及气血的补益;先后研制了嘛呢骨痹胶囊、嘛呢骨痹液、嘛呢止痛擦剂等成药治疗用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颈肩腰腿痛等疾病。

先后主持完成了“针刀枕下三角松解术治疗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临床疗效评价”等12项成果。研制了嘛呢系列药物用于治疗风湿类疾病,疗效独特。主持完成的“嘛呢骨痹胶囊的新药开发”已于2008年2月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新药6类临床前批件。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有影响力的论文30余篇,主编著作《常见风湿骨病针刀规范治疗》一部,参编《中西医结合内科学》著作一部。

坐诊地点:门诊楼(A座)4楼风湿骨病科诊室。

坐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周四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