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专家小传

刘成海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3日15:47 |
小字号
专家名称 刘成海
所属学科 中西医结合   临床特色  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肝癌等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专业职称 教授 社会&学术职务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器官纤维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肝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学术、临床经历
自1996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慢性肝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迄今共承担课题1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与上海市曙光计划等人才基金2项,主要参加课题9项。迄今共发表论文与综述127篇。SCI-E收录12篇(影响因子共计47.8)。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科技成果奖励7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5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已获发明专利授权2项。
主要贡献
 作为第一发明人,完成中药消胀散巴布剂治疗肝硬化腹水的新技术。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扶正化瘀法治疗肝纤维化肝硬化的系列研究。作为第一负责人,完成中药复方抗肝纤维化的血清药理学方法建立,发现扶正化瘀方jiqi 等抗肝纤维化的的主要细胞药理分子学机制。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