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专家小传

赵春英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3日15:42 |
小字号
专家名称 赵春英
所属学科 乳腺外科 临床特色 乳腺癌、乳腺良性疾病的手术及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对浆细胞性乳腺炎、积乳症的治疗有独特的疗效。
专家门诊:每周一、二、四上午; 地址:曙光东院(张衡路528号)。
专业职称 主任医师 社会&学术职务  “百万妇女乳腺疾病健康筛查”上海站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健康中国万里行女性肿瘤防治工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美肿瘤医师协会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身心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学术、临床经历
     1983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浙大医学院),2012年上海市卫生局“西学中”班毕业,评为优秀学员。从事乳腺外科及乳腺癌综合治疗工作30余年。先后师从国内乳腺界泰斗张嘉庆、武正炎等老一辈学者,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临床上运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常规开展乳腺癌根治术、乳腺癌保乳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乳腺癌分子靶向治疗、术后化疗和术前新辅助化疗、内分泌治疗、免疫治疗以及各类乳腺良性疾病的手术治疗、术后外形重塑等工作并辅以个体化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自创“六步奶结疏通法”,治疗积乳症,好评如潮。创建“浆乳三步根除法”治疗“浆细胞性乳腺炎”,疗效显著。学贯中西,术识南北,技采众长,精益求精;形成了独特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乳腺疾病的学术风范,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主要贡献
      1、2005年6月首次创建曙光医院“乳腺外科”,给百年老院增添新的风采。科室成为浦东地区最早的乳腺专科,填补了该地区空白。
2、经多年探索总结,成功将乳腺专科技术与乳腺整形技术相结合,有效提高了乳腺疾病术后的美容效果,被患者誉为“乳腺美容刀法”,为广大乳腺病患者除病添美。
3、开展围术期乳腺癌中医证型》研究及《围术期乳腺癌中西医结合治疗》研究。成果被浦东新区中医药办公室立项为“院内制剂”进一步开发研究。
4、在国内率先开展“积乳症”的防治研究,创建积乳症“中西医诊疗体系”及“六步奶结疏通法”操作规范。首次提出了“中医乳液学说”,丰富和发展了中医乳腺病学。出版中国奶结第一书《赵春英六步通奶结》,使简、便、廉、验的适宜技术走进千家万户。
5、自创“六步奶结疏通法”,治愈积乳症患者12000余例,网络平台上被新妈妈们称为“神奇的手法”、“神奇的疗效”,国内各大媒体(报刊、杂志、电台等)广泛报道。该技术2011年被浦东新区评为“中医优势技术”、2012年被上海市卫生局评为“中医适宜技术”,2013年入选上海市中医药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行推广应用。2014年得到国际学术界认可(美国《人类哺乳杂志》发表, SCI收录)。
6、以中西医结合理论为基础,创建“浆乳三步根除法”,10年间治疗“浆细胞性乳腺炎”患者500余例,复发率低于0.5%。该法疗效好,恢复快;一期治愈,不易复发,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患者前来就医,得到广泛好评。
7、主持课题15项,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在国内外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中西医结合论文12篇);出版书籍4部。培养研究生12名(中西医结合专业7名)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