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专家小传

毕小利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3日15:21 |
小字号
专家名称 毕小利
所属学科 呼吸内科  临床特色  结合治疗呼吸系统常见及疑难病,如中西医:顽固性咳嗽、哮喘、COPD、肺心病、肺癌、肺间质疾病等。
专业职称 主任医师 社会&学术职务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学术、临床经历
1976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及科研工作已有三十余年。临床:从事急诊内科工作近二十年,对于急症的诊断、治疗、应急能力和技术操作具有良好的水平;近十年来作为科主任从事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和科研等工作,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COPD、哮喘、肺间质纤维化、急性肺损伤及顽固性咳嗽等疾病及对此方面研究具有独到之处。
主要贡献
1.创办了曙光医院呼吸科,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A级专科,具备完善的肺功能、气管镜检查室,中医呼吸病研究室及实验室等,其中中医呼吸病实验室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级实验室。
2.临床:对内科急症尤其肺部疾病的诊断、治疗、应急能力和技术操作具有良好的水平,并能用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COPD、哮喘和肺间质病变,具有独到之处。
3.教育:已带硕士研究生7名,都能圆满完成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授课主要是中西医呼吸疾病的大学课堂教学工作,并能做好临床带教工作。
4.科研:已完成2项省部级课题及2项在研省部级课题,获科研成果一项。曾负责中药新药和中药保护品种共4项多中心临床研究工作,能负责科研工作全过程,同时能按GCP要求完成临床试验工作。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