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介绍

王希胜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01日16:22 |
小字号

王希胜,男,1954年12月出生,肿瘤内科、放疗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运用中西医方法治疗各种实体肿瘤和癌前疾病。

王希胜同志是陕西中医学院十大名医,陕西省第二届名中医,国家中管局“十一五”重点专科、陕西省中管局“第四批重点学科”带头人;陕西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研究所所长,肿瘤研究室主任,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国家新药临床研究机构”肿瘤专业基地主任,第三批全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第四届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中医学会第三届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中医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陕西省抗癌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咸阳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在近40 年的肿瘤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中,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善于总结,中医防病治病精髓巧妙贯穿于临证之中。 采用扶正固本、健脾补肾法治疗各系统恶性肿瘤;益气活血法治疗原发性肝癌;益气活血、散结解毒法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足三里穴位封闭防治化疗消化道反应;清热凉血、敛疮生肌法防治急性放射性皮肤损伤;健脾益气、补血摄血法防治放、化疗后血小板减少症;二联疗法预防乳腺癌和结肠癌;均收到了满意疗效。

研制的院内制剂“山仙颗粒”用于原发性肝癌的治疗、“乳疾灵颗粒”用于乳腺增生的治疗、“沙榆油”用于急性放射性皮肤损伤的治疗,“龙花胶囊”用于放化疗后血小板减少症的治疗,“结肠炎合剂、溃结灌肠液”用于溃疡性结肠炎的治疗,效果显著,深受患者信赖。所治病人遍布全国各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5项,均已全面结题。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专著一部,参编一部。获厅局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