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各地密集开展促家电消费活动 激发家电消费新需求

2022年12月22日08:01 来源:中国网科技

  北京延长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武汉发放家电家具数字消费券、第三轮“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活动启动、拉萨市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活动、江苏“苏新消费·江苏省首届家电家居购物季”正火热进行中……

  12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开展新一轮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以消费券满减等形式让利消费者,刺激年末家电消费。作为国内家电、家装主要阵地,苏宁易购在各地均是家电消费激励的重要参与方。紧抓年底消费机遇,苏宁易购持续深化品牌优质供给,联合各地方政府加码消费补贴。

  “苏宁易购推出的活动优惠,再叠加政府购置补贴最高15%的减免,整体让利最低折扣能达到6折,这对电视类来讲,优惠力度非常大。”深圳李女士说,看到店里在售一款75英寸的高端电视,原价是1万出头,优惠后能省好几千。她同时表示,相比网购,到实体店买电器更省心更放心,而且购物体验感更好,“不用操心怎么安装电视,售后也方便”。

  “家里空调损坏,想换新的自己又拆不了。刚好在手机上看到苏宁易购‘以旧换新’的补贴活动,便下了单。” 北京通州的王女士说,目前已有苏宁易购的专人上门回收并更换空调,新机价格也很实惠。北京市11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延长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并在参与企业线上平台增发6批次绿色节能消费券。参与以旧换新等活动,空调、洗衣机、冰箱、电视等指定品类商品的补贴优惠最高可达1500元。

  在江苏,苏宁易购以江苏省内1073家线下门店为落点,联合海尔、美的、海信、博西、创维、TCL、老板等百余家品牌家电厂商,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平安、广发等29家银行资源,及云闪付、顺丰、滴滴、T3等53个出行、生活类APP,发放首轮10亿元家电消费补贴,活动将持续2个月,贯穿元旦、年货节和元宵节等重要消费节点,多重补贴激活家电消费。

  全国各地的家电消费补贴积极向“绿色”倾斜,引领消费新趋势。“今年,我们绿色家电的销售占比从之前的50%提升到了67%,其中,冰箱、洗衣机品类绿色节能家电销售量最高。”苏宁易购相关人员介绍,门店与海尔、海信、西门子、A.O.史密斯、TCL等50多个品牌举办了多场新品发布会和专场团购会,让利给“低碳绿色”产品。

  新一轮政府消费补贴活动正逢元旦、春节等消费节点,苏宁易购持续开展以旧换新补贴、家电套购满减、单品返券等系列让利活动,共同冲刺岁末销售。家电消费针对性强,带来政府、企业、消费者多方共赢,为振兴消费市场起到拉动作用,也将大大增强消费信心,持续激活消费活力。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