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近期10余家企业入驻“人民投诉” 助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2年07月19日16: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崔元苑)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放心消费。近期,苏宁易购、双汇、百草味、理想汽车、途虎养车、Keep等10余家企业入驻人民网“人民投诉”平台,涵盖电商、食品、汽车、游戏、生活、学术服务等多个热点消费领域。

入驻企业直面问题,与投诉用户积极联系沟通,快速达成协商结果,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点赞认可。对此,双汇方面表示,“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双汇积极接受广大消费者、政府、媒体等社会各界的日常监督。”苏宁易购承诺,作为零售服务商,消费者体验永远是评价服务的唯一标准。伴随消费迭代升级,苏宁易购将持续强化用户导向,聚焦消费者权益,不断优化场景体验、提升商品丰富度,升级消费者全流程购物体验。

今年以来,“人民投诉”平台从优化投诉通道、建立多维评价、创新联动策划等多个方面着手,不断扩大平台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新增小米、快手、特斯拉、海底捞等数十家行业龙头企业入驻。2021年以来,“人民投诉”共处理投诉近4万件,累计助力网友挽回经济损失1千余万元,充分展现了媒体融合发展背景下党网党媒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高质量消费维权的实践和成效。

人民网“人民投诉”欢迎更多企业/机构主动入驻,让我们一起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和谐消费环境。

(责编:崔元苑、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