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疾控中心:清明假期 不建议做跨省的踏青旅行

2022年04月01日17: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清明节假期,如果外出踏青郊游,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不建议做跨省的踏青旅行。

“在省市内的踏青郊游一定要选择好目的地,同时对目的地的疫情情况要事先了解。”吴尊友说,对于没有疫情的地方,最好选择自驾。如乘用公共交通工具,途中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如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

对于传统的祭扫活动,吴尊友建议,如涉及跨省区旅行,不建议做相关安排,可利用现代电子技术,做网络或虚拟世界的祭扫活动。如非跨省的祭扫活动,要事先了解墓地所在地的疫情情况,以及墓地的管理规定。注意个人防护措施的落实。进入墓地后,遵守墓地相关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责编:刘佳、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