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飞鹤2021年年报:总营收破200亿 同比增长22.5%

2022年03月29日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8日,中国飞鹤全年业绩出炉,主营业务取得进阶突破,新业务品类实现规模效应,业绩超市场预期。年报显示,飞鹤总营收首次突破两百亿大关,达227.8亿元,同比增长22.5%,连续六年保持稳健增长;实现净利69亿元,剔除2020年原生态牧业的溢价购买收益,同比增长21.2%,在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飞鹤终端产品价格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实现营收净利双增,显示出长期稳健的发展态势。

  2021年是飞鹤全面丰收的一年,在市场表现、研发成果和全生命周期品类布局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年报显示,除婴配粉业务外,其他乳制品合计实现营收9.9亿元,同比增长63.3%,多引擎驱动业绩高质量增长。

  飞鹤对品质和科研创新的极致追求已根植于企业基因。今年“两会”期间,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研发创新上,飞鹤一直坚持做长期、战略性规划和投入,而不是看短期、眼前的效益。”

  过去的一年,飞鹤持续加强农牧业建设,专属农场面积增至近60万亩,自有牧场的奶牛近8万头,生鲜乳品质进一步提升,核心营养指标超过欧盟标准。同时,年设计产能进一步提升至26.7万吨,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

  年报显示,2021年飞鹤研发投入4.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0.5%。报告期内,飞鹤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9篇,开展2项科研临床试验,获得授权专利105项,参与12项国家、行业和团队标准的制定。此外,飞鹤正在通过数字化和管理提升,提升产品品质,保障极致新鲜,实现降本增效,进一步驱动企业长足稳健发展。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