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1年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开启网友点赞通道

2022年01月10日10:45 来源:人民网

近日,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人民健康举办的2021年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现经过专家初审后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广大网友可对入围案例进行点赞投票。

我国高度重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尤其是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为进一步调动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为推动医疗质量安全持续改进提供学习探讨平台,同时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医疗质量安全改进氛围,人民健康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依托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的“公立医院综合服务平台”,持续开展2021年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

围绕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和《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各级公立医院,申报方向涵盖管理、临床、护理、后勤等各个方面,从个人、团队、科室、医院等不同层面进行广泛征集,旨在提升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实现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此次征集将通过线上初审、大众参与、现场终审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优秀典型案例。

活动启动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共收到1400余份案例,活动主办方及评委会专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经过初审环节,约200份案例入围,将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上进行展示、接受投票。

网络点赞通道现已开通,网友登录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点击文末链接)即可查看入围案例;在2022年1月13日0点至1月19日24点,可进行网络投票。直接点击“点赞”按钮即可投票,每个IP地址每天最多可投15次,其中通过浏览器、微信等外部链接可点赞10次,登录人民好医生APP参与可额外获得5次点赞机会。此次网络点赞结果将纳入入围案例的网评成绩,并计入最终评审。

点击进入:2021年度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网友点赞通道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