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西安通报6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件

2021年12月23日21: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2月23日电(记者李浩、姚友明)23日,西安市公安局公布了6起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这6起案件分别涉及袭警、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问题。

  其中,姜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引发社会关注。12月21日,姜某进入小区时不遵守防疫工作规定,在小区门口吵闹,扰乱公共秩序。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给予姜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在通报的案件中,多人涉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案。12月21日,杨某驾驶车辆途经长安与蓝田交界处疫情防控卡点时,拒不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强行闯卡。蓝田县公安局给予杨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在通报的袭警案中,张某12月18日在莲湖区大庆路核酸检测点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出警民警在对其劝阻时,张某用拳脚击打民警,致民警受伤。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以涉嫌袭警罪对张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编:袁勃、郝江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