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到2025年福建省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60%

2021年10月14日08:22 来源:福建日报

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十四五”期间,我省将优化城乡养老机构床位结构,提高护理型床位占比,到2025年,全省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比例超过60%。

根据“十四五”规划,我省将发展银发经济,实施“养老服务+行业”行动,创新和丰富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与新业态,加强与田园旅游、红色文化、生态康养等资源相结合,拓展旅居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养生养老等新型消费领域。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打造综合型养老社区、医养结合型养护中心,发展健康养老、生态养老、旅居养老、文化养老等新型养老模式。到2025年,新增各类养老床位不少于5万张。每个设区市建设不少于1个医养康养相结合的高端养老项目,打造“清新福建 颐养福地”养老服务品牌。

为解决老人就餐难题,我省支持各地建设具有配餐、送餐功能的养老服务“中央厨房”,科学布局长者食堂和老年人助餐点。“十四五”期间每年将新建10所以上长者食堂,同时依托现有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不少于100处老年人助餐点。(记者 潘园园)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