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美正品承诺”行动开启:扫码验真的方式,监督查询医生和产品

2021年10月02日10:12 来源:光明网

  自2018年起,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目前,我国医美抗衰市场规模超755亿元,但国内医美市场仍然存在着违规产品、虚假广告等乱象。由此,9月23日,联合丽格、艾尔建美学、国药控股正式开启“医美正品承诺”行动,旨在为医美消费者提供正规的医美产品和专业医美服务,保障求美者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2021年6月10日,国家卫健委牵头八部委发布了《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此次“医美正品承诺”行动的开启,在坚决抵制黑医美的同时,发起方还共同公示产品信息及合规使用的机构信息,推动药品和器械正品渠道的信息溯源,通过扫码验真的方式,方便公众快速查询和监督。让消费者在选择医美诊疗服务前,更加清晰地了解医生擅长领域,以及是否为正品厂商认证的合规医生等。

(责编:申佳平、陈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