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淮黄淮局地有大雾 新疆地区将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2021年09月30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30日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30日早晨至上午,山西南部、江苏中部、安徽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江淮黄淮部分地区有大雾

  30日早晨至上午,黄淮中部和南部、江淮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其中山西南部、江苏中部、安徽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于9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此外, 30日夜间至1日上午,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南部、江苏东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新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9月30日至10月4日,新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有4~6级风,山口风力9级左右,阵风11级,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有沙尘天气;北部地区气温下降8~10℃并有较明显的雨雪天气,高海拔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雪,主要降水时段在9月30日夜间至10月1日白天。

  此外,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仍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30日8时至10月1日8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北部、西藏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北疆东北部、辽宁南部、福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10~20毫米);新疆北疆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降雪。内蒙古、辽东半岛、新疆北疆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0月1日8时至2日8时,新疆北部、华北东部、江南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中东部、西藏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新疆北疆东部和伊犁河谷、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新疆北疆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降雪。新疆北疆和东部、内蒙古、辽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东部部分地区有7~9级风。

  10月2日8时至3日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四川盆地西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东部、西藏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陕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新疆北疆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降雪。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东部部分地区有7~9级风。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