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如何做好疫情发生地风险人员排查?国家卫健委回应

2021年09月16日15:5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孙红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福建莆田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和地区加强合作,做好风险人员协查,继续加强后续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防止疫情进一步的扩散蔓延。

会上,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8月26日到9月10日从莆田出省人数初步计算在3万人左右,目前采取哪些措施加快排查和流调速度,以便尽早发现阳性的感染者?”

对此,雷正龙介绍,一是疫情发生地和相关部门合作,加大流调溯源,及时将风险人员的信息推送到流入地区开展协查。

二是各个地区在收到区域协查信息后,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等方式告知风险人员,提醒他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健康监测,24小时内要做核酸检测,并配合其他的协查工作。

三是各个地方根据流调信息快速精准的判定风险人群,将密接、密接的密接等人员尽快转运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其他人员也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其他人员出现症状后立刻到定点医院就诊。

(责编:孙红丽、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