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城飘香 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拉开大幕

2017年03月18日15: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泸州3月18日电 (李彦增) 三月泸州,酒城飘香。18日,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酒博会为期5天。

开幕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指出,今后四川将更加注重创新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习借鉴国内外酒类企业先进的技术管理和营销经验,大力优化四川酒产品的结构,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根本,进一步创建知名品牌,大力开发多元化精细化的产品,适应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更加注重文化的传承,进一步挖掘和丰富酒文化,以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特色文化提升产品的文化内涵,满足人们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更加注重生态环保,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对酒主产区环境的保护和治理,让青山绿水常在长存,推动酒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说,近年来,我国酒业快速增长,年销售额达到98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000亿元。目前,中国酿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正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转型升级,一个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增加品种提升品质创造品牌、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中国酿酒业时代正在到来。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是展示产品传递信息的有效平台,是贸易洽谈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是中国酒业发展的风向标,是全球酒业市场的驱动力,为繁荣我国酒业市场,挖掘潜力,增强活力,满足内需,走向国际,发挥了积极而有效的巨大作用。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传递正能量,引领发展方向,积极引导中国酿酒坚守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打造名优品牌,践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形象,有力地促进了中国酒业的健康发展。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表示,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是酒业同行合作共赢、四海宾朋相聚交流的盛会,非常高兴地迎来了3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代表,300多家国内酒类企业参加盛会。澳大利亚作为本届主宾国参加本次酒博会,另外还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本届酒博会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将举办国际酒业发展论坛、青酌奖新品发布盛典、互联网+酒博会、中国白酒狂欢节等专场活动、举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投资贸易推介会、澳大利亚投资贸易推荐会等投资促进活动,更具国际性、开创性、前瞻性、顺应市场化、信息化、年轻化,必将为酒业健康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据介绍,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CIADE)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届,现已为国内外极有影响力的国际酒类专业展会,为海内外酒企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