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连云港市:武新芹

2016年12月30日1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武新芹,女,汉,大专,1971年3月

工作单位:连云港市灌南县新文化西门卫生室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毕业于淮安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1989年取得乡村医生资格,2011年取得全国执业医师资格,开展卫生室所有常规性工作,从事临床,擅长儿科、妇科针灸等。2011—2013年被评为连云港市四星级卫生室;2011—2015年连续五年被评为新安镇硕湖乡卫生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每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一方百姓服务整整27年,在最基层最艰苦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和奉献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居民的健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一心居中,把大写的爱点缀如此绚尚;厚德载福,将中医世家门第梳妆另样新畅。走进新安镇新文化西门卫生室,一个恬静、整洁的,那厅墙上垂悬的一面面锦旗默默传述着乡亲们的热语衷肠;那一串串助人为乐的爱心故事,仿佛似清澈的溪水,在真诚与感人之间流淌。

岁月如梭。行医几十年,从未发生医疗事故,对患者奉行祖训“救死扶伤、行善慈怀”,只要进入新文化卫生室的患者,有钱无钱都能看病治疗。亲人般的问诊,精心治疗,关爱的话语象春风,在患者及亲属心中荡漾。

这些年,武新芹行医对五保户和特困户病人原则不收费。困难户患者只收医药成本费,这似乎成了新文化卫生室的不成文规矩。有人算了一下,20多年中,她为就诊的困难户减免医药费至少数万元,送给五保老人和特困户患者用于滋补身体的现金近万元。并用精湛的医术和贴心的服务为当地群众解除病痛。她把最美的青春留给了经济薄弱地区的群众,她的付出换回的,是乡村百姓无限的信任。

“热爱党,热爱国家,关注社会,关心群众,应是我们医务工作者首先做到的。”武新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多年来,为排除患者的寂寞,征订10多种报刊送到住院患者的床头,让他们边治病边了解国家大事,深受好评。在诚信行医、服务患者的同时,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医德医风、家德家风关系到社风民风,合力创和美,同圆中国梦,需要千家万户一起努力,才能形成社会好风尚”。武新芹的话朴实而真切。

(责编:曾璇、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