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连云港市:李西亮

2016年12月30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西亮,男,汉,初中,群众,1955年9月 

工作单位:连云港市赣榆区历庄镇盛赤涧卫生所,从事医生工作4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2015年参加中药贴敷学习培训

2014年参加好医生绿色疗法直肠给药 雾化吸入培训

2000年度至今每年都评为赣榆区农村优秀乡村医生称号

投身到农村公共卫生服务行列之中,成了一名社区责任医生。坚持每月定期下乡到责任区,上门入户随访,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宣讲保健常识,建立健康档案,24小时接受电话咨询,进行健康、营养、保健咨询和指导;下乡体检;上门初步诊断疾病,指导病人科学用药。责任医生的工作是繁琐、辛苦的,没有规律的就餐时间,但他本着“把工作做得更好”这样一个目标,认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只要是社区群众有需要,无论是上班还是休息,都能做到随叫随到。

责任区内曾经有一名糖尿病老年患者,家庭经济困难,出现并发症,全身皮肤瘙痒,曾多次就诊用药疗效欠佳,患者苦不堪言。他急病人所急,积极帮助查找专业知识,手把手指导用药。当看到老奶奶喜笑颜开的那瞬间,他也笑了,真正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价值,也正是这平凡的工作,带给我们幸福的喜悦。

(责编:曾璇、许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