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二届(2016)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申报通知

2016年12月30日16:19 来源:中国药促会

各有关单位:

为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品牌战略,推动医药行业创新与品牌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人民网以及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以下称“中国药促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2016)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以下称“第二届评选”)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创新品牌评选,不断提升中国医药企业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品牌经济对产业优化升级的引领作用、对创新成果转化的驱动作用、对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作用。

“首届(2015)中国医药创新最具影响力品牌系列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摒弃了单纯以销售金额和企业规模作为评选依据的做法,开创了以企业药品临床、社会价值贡献率为评价标准的品牌评选,以引导医药企业更加关注创新与药品价值,在业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并获得了高度好评。因此,第二届评选活动将继续围绕满足重大疾病领域未满足临床需求,以药品临床、社会价值与国际影响力作为评选标准,对“十一五”、“十二五”期间为中国医药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具有“中国品牌”意义的药品、企业、人物进行评选并予以表彰。

申报奖项设置如下:

A.创新药(3项):

最具临床价值新药(中药)

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化学药)

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生物药)

B.创新企业(2项):

最具影响力医药创新企业(中药)

最具影响力医药创新企业(化学药、生物药)

C.创新人物(3项):

最具影响力医药创新企业领军人物

最具影响力药物临床研究领军人物

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

D.仿制药(1项)

最具临床替代价值仿制药

具体申报项目及评选方式详见“第二届(2016)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评选方案(修订版)

根据本次评选活动安排,“第二届(2016)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自2016年12月15日起正式启动。本次评选面向医药行业,凡符合此次评选要求的单位与个人均可自愿申报,主办方不收取任何费用。开放申报日期为2016年12月15日-28日,申报单位或个人可登录中国药促会网站http://www.phirda.com/下载各奖项电子申报书,填写完整后发送至本次活动申报邮箱zgyypp@phirda.com。凡在规定时间内按申报书要求填写完整并完成上传的申报事项将纳入本次活动的筛选范围。

附件:

创新药申报书下载链接

创新企业申报书下载链接

创新人物申报书下载链接

仿制药申报书下载链接

工作委员会工作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佟夕、王圆圆

电 话:010-85654830-816,831

E-mail: zgyypp@phirda.com

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

组委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五日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