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吉林省长春市:崔世勇

2016年12月29日15: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崔世勇,男,汉,本科 政治,1952年8月 

工作单位:长春市铭德中医门诊 从事医生工作41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从1975年参加工作至今,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于是他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同时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相关疾病发展的新动态。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他逐步成为了医院的业务骨干,得到了患者的信赖,每天从几十里外前来求医的患者络绎不绝。

他给记者讲述了两个让他印象深刻的病例。他接诊过一个糖尿病足的患者,由于伤口迁延不愈,在当地的医院已经被确诊需要截肢。他运用中医活血、化瘀、养肝、补肾的理论,给予患者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患者伤口逐渐好转,最终不需要截肢,保全了患者的肢体。还有一个脑出血导致活动受限的患者,通过他的治疗,仅仅2周患者就恢复了正常的活动功能。由此可见,会学习、会治病当真是名不虚传。在他的带领下,铭德中医专科医院几十名医护人员刻苦提高业务,都可以在当地得到良好的处置。

此外,日趋紧张的基层医患关系也让他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他努力从自己做起,在日常工作中他非常重视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在给病人看病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他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努力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进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医疗纠纷发生。

谈到未来的期望,他有两个最迫切的愿望,一个是希望有关管理部门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毕竟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是需要良好的诊疗设备硬件支持的,而现有的设备总是让他们感到捉襟见肘;另一个愿望是地方医保部门可以对公立、私立医疗机构一视同仁,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让他们可以更好的为基层的患者服务。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