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省蕲春县:文浩元

2016年12月29日16: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文浩元, 男,汉,中专,1957年 6月 

工作单位:蕲春县第二社区李咀卫生服务站 从事医生工作4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自1976年从事基层医生工作以来,为方便基层大众,不分昼夜为大家服务,连年被誉为无私工作者。文医生的卫生室位于蕲春县的城乡交汇处李咀村,走近文医生的卫生室,远远就可以看到挂在门头上的一条“24小时门诊”的横幅,他为人和蔼,无论日夜,只要有病患找到他,他都会应诊。文医生的卫生室每天早上7点钟开门,但在开门之前他还得去一个“地方”。为此,他每天不到五点就起床了,准备药品和出诊的器材,去到十多里外的付畈养老院,为那里的孤寡老人看病及健康随访。就这样每天清早骑车去十几里外的老人们看病,一坚持就是几年,养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打心底感激他。

今年8月,晚上11:30左右,文医生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一切,准备关门时,一位老大爷骑着一辆三轮车急促地赶来,车还没停稳,老大爷就急切地喊道“文医生,快救救我老伴啊!”经问诊后得知老人是晚上出去倒水时被毒蛇咬伤。老人知道这个点儿,也只有文医生能帮她们,所以老人骑了十几里的路特意过来找文医生救命。40年的从医生涯他治疗过不少蛇咬伤的病例,也非常有经验,首先为他清洗伤口,然后扎针、放血、外敷药、再打针。经过文医生精湛细心的治疗,老人第二天居然基本康复,还下地干活了,像这样的病例还有很多很多。四十年如一日,他始终坚持着初衷,为乡亲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