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连云港市:井西明

2016年12月29日16: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井西明,男,汉,高中,团员,1966年3月 

工作单位:连云港市赣榆区门河镇西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3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一个好的医生只有德艺双馨才能有能力救治他人,手艺的提高来自于临床经验的积累和勤奋的理论学习,而对待患者的态度如沐春风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他们的疼痛,古语有“医者父母心”,让患者痛苦而来,微笑而归一直是服务和工作的宗旨,患者就诊,是一种信任。在值班时有儿童来诊治的时候总是不厌其烦,因为儿童不能叙述自己的病痛,小点的以哭闹代替;做心电图的患者,上了年纪的,要帮助他们翻身有时脱掉袜子,从来没有嫌弃;在大内科的急救中,尤其是服毒患者,不嫌脏,不怕累,还耐心的做服毒患者的思想工作。

在那一刻我用我所学,救治了一条生命,我的灵魂得到升华,也更加爱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是我工作的前提,把患者放在第一位,使单纯的医患关系变成了亲情关系,有时患者只是来咨询,这时我总是耐心解释,使他们满意而归,给患者消除心中的疑虑也是我的快乐之源,在非常简陋和艰苦的工作环境中我争取为患者把好第一关,保证及时就诊,及时定诊尽量作到不延误患者病情,遇急重患,及时转诊,总是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责编:曾璇、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