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狮集团李金元董事长简介

2016年12月26日15: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金元先生,1958年生,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毕业,获得高级经济师资格。现任天狮集团董事长、天津天狮学院董事长、天狮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董事长、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会长等职务。李金元先生还是知名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

李金元先生创立了天狮集团有限公司,并于1997年进军国际市场。如今,天狮集团已经成为一家横跨生物科技、健康管理、酒店旅游、教育培训、电子商务、金融投资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天狮集团业务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并与全球众多国家的一流企业和研究机构结成了战略联盟。天狮集团传承中华五千年中医辨证养生理论,将天狮特有的“清调补防”养生理念与现代化高新科技相融合,形成天狮独特的以“养”为核心的“养体、养颜、养环境”的健康养生体系,倡导“知行合一、天人合一”的健康“新养道”,创新研发了“天狮”牌营养保健食品、“天狮”牌保健用品、“时光倩影”牌美容护肤品、“悠家”牌家居用品等多元化产品,为全球近4000万个家庭的稳定消费群体带来高品质的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为了进一步倡导和推进大健康的理念,李金元董事长在武清开发区投资70多亿元人民币,建立了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把研发、生产、物流、质检、旅游、会展、酒店、医院、健康管理等各类业务集中在产业园内,形成了巨大的生产力,为天狮集团大健康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金元先生秉承“健康人类、服务社会、发展实业、报效国家”的经营理念,始终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至今,在李金元先生的倡导下,天狮集团秉承“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爱心理念,全球范围内对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的投入已超过15亿元人民币,并规划首期投资百亿元人民币打造占地3.2平方公里的天元大学,实实在在地履行着企业社会公民的职责,赢得社会的认可。

天狮集团因长期以来对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颁发的“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荣登《亚洲品牌盛典》颁发的“亚洲品牌500强”榜单;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的“全球华人企业500强”荣誉称号;荣获联合国生态安全委员会和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等部门联合颁发的“国际生态安全最佳企业”荣誉称号;并获得“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杰出企业”、“年度中国‘最佳雇主’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天狮集团是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对外经济合作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等等。

由于李金元先生对社会各界的杰出贡献,先后获得“中国最具慈善精神企业家”、“全球华人十大最具影响力领军人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年度中国十大教导型企业家”、“中国保健行业开拓创新人物”、 “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 “亚洲保健品行业十大领袖人物”、“辉煌60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 “全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 “中国十大公益楷模”、“亚洲品牌年度人物”、“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称号”、“亚太经济卓越贡献之华商领袖”、“十大中华经济英才”称号,以及荣获国务院表彰的第三、四、五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等多项殊荣,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李金元先生担任的社会职务有: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委员、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副会长、世界华商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会长、中华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会长、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会长、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市武清区政协副主席。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