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圣诞节大餐怎样吃?赶快学起来!

2016年12月25日09:0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圣诞节是约上三五好友下馆子去,还是在家DIY甜蜜圣诞大餐?无论您选择哪一种,面对圣诞美食,都要悠着吃、健康吃!

大餐赴宴注意事项

过节下馆子,牛排、比萨等西餐的“点击率”比较高,而这些食物一般含较多脂肪,烹饪方法又多煎炸,怎么吃得健康呢?

牛排搭配番茄汁

牛排是绝对的大餐,最能满足大口吃肉的感觉,但站在健康的角度上,与之搭配的绝不能是“大口喝酒”——牛排的健康搭档是番茄汁。虽然红酒中的单宁酸与牛排中的蛋白质结合确实可以促进消化,帮助人体钙、镁等元素的吸收,但红酒中的酒精成分会辅助脂肪囤积,有发胖的危险。而番茄汁中的柠檬酸和苹果酸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出帮助蛋白质和脂肪消化的胃液,比红酒更有助于保持体重,同时也增加了蔬菜的摄入量。所以,吃牛排等大餐时搭配一杯鲜榨番茄汁吧!

烤肉搭配叶类蔬菜

“大餐季”总少不了烤肉,将一大块肉放在烤盘上,嘶嘶作响的声音、扑面而来的香气……真是太满足不过了,但这时候建议您最好停下“来瓶啤酒”的念头,叫份叶类蔬菜吧。烤肉的不健康之名早已传开,而啤酒和烤肉更是最易囤积脂肪的方式。为做到健康平衡,可以用苏子叶等叶类蔬菜将烤肉包裹起来食用,解油解腻的同时,还增加了蔬菜的摄入量。

中餐贵在吃“全”

对一个重视健康的人而言,中餐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中餐囊括肉、菜、水果和主食,烹饪方法更是有蒸煮炒炸,是选择最多、营养最全面的菜系之一。兼顾蔬菜、肉类、水果、米面是中餐的点菜原则。肉类是大多数人外出就餐的不二之选,但蔬菜和米面等主食就不一定了,需要提醒您的是,这两样尤为重要。点菜时不如先点一份绿色蔬菜再点其他吧。主食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外就餐,建议您选择一些粗粮,如燕麦饭、绿豆杂面或蒸山药、紫薯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有一种爱叫“陪你吃饭”

对于普通夫妻来说,惬意地,平静地做一顿饭,吃一顿饭,这就是爱。比起昂贵的配饰、奢侈的鞋包,也许女人们最需要的就是这种穿肠而过的好吃好喝,走胃,更走心。

饭总是要吃的,不如趁着这件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来学习怎么爱吧。四个建议,让你的日子浓香四溢。

吃饭时放下你的手机 长期盯着手机,伤害的是眼睛,疏离的是感情。如果所有亲密关系的建立都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夫妻何必居于同一屋檐下?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是必须牺牲掉与另一半吃饭的机会才能获得的,如果真有这样的事,首先应反思的是自己是否安排妥当,这件事情是否值得投入如此巨大的时间精力,而不是舍近求远,本末倒置。

学会赞美对方的厨艺丈夫的厨艺也许并不精湛,甚至粗陋,也许一只鸡,他只切八块,一锅粥,都能煮糊……但这并不妨碍你的赞美。赞美是对对方努力、主动、情愿地为你做一件事的包容、肯定与赞赏,表达了你自己的接受,而情感正是依靠互动建立起来的,与食物本身的口感本身关系不大。而这份赞美的回馈是,伴侣懂得你的良苦用心,知道你为行为点赞,而非单纯为饭菜本身。

自己下厨犒劳他的胃 从迎着微寒的晨光,走进喧嚣的菜市场挑选新鲜食材,到洗净后铺陈在砧板上等待菜刀一一切割,再到投入滚烫的油锅,呈现在饭桌上冒着腾腾热气的菜香……看着你的劳动成果被心爱的另一半分享,满足是无法言表的。下厨,可以轮流来,可以一起做,也可以给对方出其不意的惊喜。爱需要真实的付出。犒劳的是他的胃,温暖的是他的心。

朋友圈上巧妙秀恩爱 两双筷子,两碗面,面碗里的荷包蛋还是爱心型的,这么精心的准备怎么能不用影像记录一下呢?适当的摆拍两张照片,上传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晒你们的幸福未尝不可。一方面,这意味着你认可了对方的厨艺(如果是对方做主厨的话),另一方面,也黏合了彼此的亲密关系,留下了甜蜜的、可供回忆的影像。

圣诞节的助性大餐

咖啡饮品

在古阿拉伯,有一位国王曾经用这种饮品来取悦他的后宫妻子。这种饮品混合了黑咖啡、小豆蔻、蜂蜜和藏红花等。

小提示:大家都知道咖啡可以提神,但如果你只是偶尔喝,就可以把它当作一种兴奋剂。而豆蔻的提取物则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蜂蜜和藏红花等都可助男人提高性功能。

香蕉鳄梨

对于国人来说,不太常见的鳄梨富含叶酸,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进心脏健康;其丰富的维生素E可助男性勃起更持久。而最常见的香蕉也被认为是天然的催情剂。

小提示:对于国人来说,可能香蕉助性更实用,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和维生素B,钾能保持肌肉功能健康,维生素B有助于维持性欲激素水平。

天然“伟哥”

精氨酸可以被称为“天然伟哥”。这种物质可产生一氧化二氮,刺激血液流向男人的私密处,它可以延长性高潮时间。

小提示:含有精氨酸的食物有不少,比如核桃、花生、海带、火鸡和鸡肉。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