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雾霾灰遮住节日彩

2016年12月25日08:48 来源:北京晨报

圣诞红也盖不住雾霾灰。北京清透蓝天就维持了两天,昨天,周末一开启,天空就跟中了魔咒似的变灰了。这是这个冬天里北京第几个灰蒙蒙的双休日了?

周四和周五两天的明净蓝天宛如天赐的礼物,然而专家说了,在北京只要静稳天气时间持续超过2天,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霾。真盼望北风时时刻刻逡巡在京城,不要太大,小北风就足以保证污染物不累积了。

昨天一早,南部地区率先能见度掉到了2-3公里,很快,灰霾四起,到了大家出门欢度平安夜的时候,全市大部能见度仅有3-5公里。今天白天仍有轻度到中度霾,外出要做好健康防护。市环保监测中心称,昨夜到今天白天,京城持续维持重度污染。好在如此前预报,本轮雾霾持续时间不久,预计到明天空气质量将由北向南获得改善。

后续数天的空气质量预报为:明天良到轻度污染,27日优良,28日良。一直到年底,空气质量都还不错,最差不过轻度污染。咱们总算不用在一片雾霾里迎接新年了。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京城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小雨雪天气,山区为小雪,平原地区为雨夹雪转小雪,但降水量不大,而且雨雪相态转换复杂,依然不是我们心中希冀的大雪纷飞。由于雨雪天气,明天清晨本市大部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正是周一早高峰,大家出行要做好防范。

更需要注意的是,下周工作日白天最高温仅有0℃-1℃,夜间最低温跌至-6℃至-7℃,气温比前期下降很多,外出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记者 王海亮)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