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保险分会成立

2016年12月22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保险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许心怡)12月21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保险分会在京成立。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副会长霍玉涵、副秘书长兼事业发展部部长田思雨、副秘书长兼分支机构部长贾建平、网络宣传部部长杨学军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医疗保险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共同推选曾劲松为分会会长,并通过一系列选举产生7位分会副会长、1位分会秘书长。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表示,医疗保险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保险产业相关管理工作在组织体系建设上,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国卫生行业的现状,离不开保险产业强大的保障作用。当前广大人民群众和患者的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增长,需要保险产业体系的配套和支持。医疗保险分会的成立,加速了我国医疗健康行业、专家和企业家的融合,不仅可以保障医疗水平的发展,还能加强医疗健康产业交流、管理及协调,在加强人民群众健康管理、医疗管理的意识,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健康服务产业水准等方面做出努力和贡献。

吴玉普强调,医疗保险分会要搭建业务展示平台、加强行业专业交流,拓宽创业创新渠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确保分会事业可持续发展。力争通过2-3年的工作,把“医疗保险分会”打造成为协会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分支机构,更好的发挥“行业领军”作用,使分会受益于行业,奉献于百姓,造福于社会。

保险业内专家、天安佰盈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永钊致辞时指出,保险与医疗的合作无论在政策层面还是在行业层面,仍在不断推进,保险与医疗的融合,是两个行业产业链延伸的必然结果。保险资金具有周期长、规模大、稳定性强的特征,和医疗养老健康产业有天然的契合点。医疗保险分会的成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有效搭建医疗行业与保险行业的沟通渠道。

新当选医疗保险分会会长曾劲松发表就职讲话时表示,医疗保险分会将通过对行业的精细化经营,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有关健康、医疗风险及对应解决方案,通过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完善多层次医疗风险管理体系,致力于协助打造民生保障网,减缓医患矛盾,引领跨行业资源整合朝着“组织化、合作化、规范化”阶段进行。

嘉宾合影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