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烟台集中销毁过期失效药品

2016年12月20日09:11 来源:中国医药报

12月14日,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芝罘区局、莱山区局和开发区局,组织立健药店、燕喜堂等积极开展过期药品回收的连锁企业,对过期失效药品进行集中销毁。

为防控过期失效药品流入非法渠道风险,今年以来,烟台市局先后联合该市各区局组织开展了3次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共回收过期药品100多种,其中心脑血管、感冒、滋补类中成药占绝大多数,回收的过期药品总价值达20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要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在具备处置过期、失效药品资质的危险废物或者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烟台市局选择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鑫广绿环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经现场核对药品名称、生产厂商、规格、批号、有效期、数量后,对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孙雪杰 夏天棋)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