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用药管家”让市民用药更安全

2016年12月20日08:47 来源:网上车市

“剖腹产后打了左氧氟沙星和奥硝唑3天,可以给宝宝喂奶吗?”“用左氧后停药3天就可以哺乳了,奥硝唑半衰期稍长,建议停药4天后哺乳。”以前,市民在服药中存有疑虑,要么就直接冒险吃药,要么只能再跑趟医院挂号找医生。昨天,记者从武汉市第一医院药剂科用药咨询处获悉,现在市民只要加入该院临床药师药物咨询微信群,全天候都能得到专科药师的指导。

去年年初,市一医院药学部在微信上推出了合理用药宣教平台公众号,定期推送安全用药知识。门诊药师在坐诊中发现,不少老病患会为了一些很小的用药问题专程往医院跑,往往是路上花了二三个小时,医生二三分钟就解决了。为了让病患少跑“冤枉路”,今年9月他们又开设了药师咨询服务微信群,患者加入微信群后可随时随地的咨询专科临床药师。

记者加入“武汉市第一医院药师为您服务”微信群看到,目前该群已经有112位群友,近二十位临床药师。每位药师名字前都加了专科名称,涉及儿童、妊娠哺乳、抗感染、抗凝、肾内、肿瘤、呼吸、糖尿病等10多个专科用药。

药学部主任张耕介绍,“贴身用药管家”服务推出以来,得到不少患者的大力推崇和赞扬。他表示,通过微信,能够适时精准地帮助病患迅速解决药学疑问,保障了患者安全用药。(记者刘璇 通讯员李璐璐 张韶辉)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