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降脂食谱:黑椒洋葱鸡柳

2016年12月20日08:2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材料:鸡柳250克、洋葱1个、鸡蛋1个、葱5克、蒜泥5克、黑椒适量、油10克、生抽10克、老抽5克、糖5克、水适量。 

  做法:1.鸡柳切丝,用生抽、老抽和糖腌半小时;2.洋葱去皮切成条,葱切段,鸡蛋打成蛋浆备用;3.锅烧热下油,把葱和蒜泥炒香,再放鸡柳炒至金黄色;4.放进洋葱炒2分钟至变软,加水焗2分钟,转小火;5.蛋浆里加进黑椒,淋在锅中间,等30秒后慢慢把蛋浆推开,直至所有蛋浆都熟透即成。 

  营养功效:葱属植物如洋葱、葱、蒜头等,都含有独特的植化素,是很强的抗氧化物,还具消炎作用,有助预防中风、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紫色洋葱比褐色洋葱味道更甜,闻起来刺激气味也较小,可以生吃,能保留更多的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这道菜还可选用精瘦猪肉和牛肉等。鸡蛋可控制在一天1个,只要当天的其他食物里不再增加鸡蛋摄入量,便不用担心胆固醇超标。

  (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