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特色 冬农魅力”展示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16日1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曾璇) 12月16日,为期5天的“云南特色 冬农魅力”2016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北京)展示推介活动开幕。

图为推介会现场

此前的15日晚举行了“云品之夜”——高原特色农产品专题推介会,云南省16 个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和首都多方面代表为云南绿色、有机、健康、生态高原特色农产品代言推介,以此拉开了本次展示推介活动的序幕。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表示,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物种、生态、开放条件,云南省委、省政府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山地农业、冬季农业、多样性农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已与京津沪都市农业、东北大农业、沿海地区集约农业、西北旱作农业一样初具规模、特色初显,展现了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李秀领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云南省将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科技、互联网和现代物流支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实施品牌战略,建强基层组织提高农民群众发展现代农业的组织化程度和受益度,提升农业经济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推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本次展示推介活动上,全省16个州市、200多家企业,带着1000余种“云系”、“滇牌”食材和高原特色农产品,从“种子”到“桌子”、从“田间”到“舌尖”,全方位展示云南冬季农业的独特魅力,让绿色生态、安全优质、四季飘香的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形象深入人心,进一步拉近滇京两地企业与企业、生产与消费、产品与市场之间的距离,搭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通向北京和京津冀市场的桥梁。

据了解,此次农展推介活动展示展销活动展馆面积5100平方米,共设置25个展区,云南省16个州市、200多家企业携1000余种“云系”“滇牌”食材和高原特色农产品参加,展区总数比去年增加了15个。

(责编:盛月、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