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环保部发布11月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全国338个城市空气质量有改善

2016年12月15日09:16 来源:北京晚报

  环保部昨天通报,监测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5%,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3%;PM10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1%。

  74个城市中11月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福州、南宁、惠州、丽水、贵阳、深圳、昆明和厦门。11月,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城市是:石家庄、太原、保定、邢台、兰州、唐山、邯郸、西安、衡水和郑州。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表示,专家分析表明,11月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3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东北地区多个城市也出现了极端重污染天气过程;另外,兰州等西北部分城市发生3次大范围沙尘天气,导致11月全国颗粒物浓度有较明显升高,其中PM2.5月平均浓度上升7%以上,PM10月平均浓度上升20%以上。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