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直男与弯男建立纯友谊是大势所趋

2016年12月15日08: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研究发现,男男纯友谊是存在的,一旦建立友谊,同性恋男子与异性恋男子更可能做彼此的最佳后援。

长时间以来,直男与弯男之间的纯友谊并不常见,友谊的形成也存在种种阻碍。和弯男做朋友,许多直男还是会犹豫不决,不仅因为基于对同性恋的恐惧,如担心被骚扰、被其他直男排斥甚至被视作弯男,而且直男认为他们和弯男无共同话题。

然而,随着社会对同性恋接受度的提高,男男纯友谊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认可,大家对此表现出了极大兴趣,这些担忧也缓解了不少。今年10月,《纽约时报》甚至专门撰稿“男男纯友谊的崛起”并在其风格栏目登出。

这是个好消息。现在研究人员不再关注阻碍此类友谊发展的因素,而是着眼于如何建立友谊,如何维护等方面。

男男友谊的关键在于直男,只要他们心胸开阔、为此做出努力,弯男也会感到轻松无压力。并且研究发现,此后直男与弯男会成为彼此的最佳后援。那么,影响友谊发展的因素有哪些呢?关键因素是友谊何时开始。同性恋发生的年龄在减小,越早阐明性取向,对成年后良好友谊的形成越有利。其次,弱化性别分类、善于分享个人信息也会促进男男友谊的发展;最后,给予、听取意见的能力能提升信任度,从而促进友谊发展。(王翔宇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