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飞检”器械经营企业 6家被责令停业整顿

2016年12月14日08:18 来源:中国医药报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通报了2016年度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检查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责令6家关键项目不符合要求或一般项目中不符合项目数量>10%的企业停业整顿;对一般项目中不符合要求项目数≤10%的36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

被责令停业整顿的6家企业是广州荷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康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佛山市迪迈贸易有限公司、中山市仲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门市金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潮州市天诚医药有限公司。

为加强医疗器械经营环节监督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行为,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整治医疗器械流通领域经营行为的公告》,以及广东省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医疗器械经营飞行检查工作制度的通知》和《广东省2016年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督检查计划》,广东省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检查。

飞行检查以省内从事冷链管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为重点,重点检查企业经营主体、产品及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要求,质量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并严格有效执行,冷链储存、运输条件是否完备,购销渠道是否规范,各项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经营企业能够依法依规经营;但部分企业存在质量管理制度落实不严、库房和设备管理不规范、购销记录不完整、冷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赵宗祥)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