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使关爱 相约健康医院行”项目进度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2016年12月13日13: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韩雅菘)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指导、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发起的“天使关爱——相约健康医院行”项目于今年4月全面启动。据悉,日前在成都召开了项目进度报告会及系列健康丛书定稿会。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供图)

会上,各医院代表在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翟凤英的带领下,对《天使关爱—相约健康医院行》系列丛书首创册进行编校和定稿。据了解,该书基于健康大数据和项目信息的统计、荟萃并进行提炼和加工,形成可行性的医务人员健康管理综合解决方案,同时结合医护人员的工作特性,采取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措施进行试点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来自全国30多家医院的领导交流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分享了经验。

据了解,“天使关爱——相约健康医院行”项目主要通过健康状况调查、营养膳食干预、运动指导、情绪和压力管理、健康睡眠关怀等具体措施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关爱。旨在呼吁全社会尊重、理解和支持广大医护人员为人民健康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共同关心他们的心身健康。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如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大医院、天津南开医院等40家医院广泛开展,共计38600医务人员进行了体质检测。同时组织了近千名医生参加了院内各种健康促进活动,接受骨质疏松、营养膳食等健康教育。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