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关爱老兵慈善晚宴拍卖筹款200万

罗典

2016年12月13日10:24 来源:深圳晚报

 

  慈善晚宴拍卖现场有众多重要嘉宾助力。 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70多年前那场伟大的抗日战争中,千百万战士走上前线,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把侵略者加诸中华民族的苦难与暴虐止于他们身前。70多年后,在深圳,有这么一群公益人一直关注着这些英雄。

  12月11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和深圳晚报社联合主办的关爱抗战老兵慈善晚宴成功举行,晚宴共筹集善款近200万元,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全国范围内健在的贫困抗战老兵。

  公益基金补助2000多位老兵每人每月500元

  去年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筹办的慈善晚宴募集资金430多万元,这笔款项资助了700余位贫困老兵一年的生活费。今年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在全国寻访,发现了更多抗战老兵。昨晚晚宴共募集近200万元善款,这笔钱将同去年一样,全部用于资助贫困抗战老兵。

  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秘书长罗亚君介绍,目前全国范围内,经过军史专家审核组确认并公示其履历的抗战老兵,一共有6400余位。对其中2000余位贫困老兵,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实行每人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

  参加慈善晚宴的抗联老战士李敏奶奶说:“孩子,我们把国家交给你们了,你们有怎么样的责任感,这个社会就有什么样的风范。让这些为国效命的老兵,在晚年衣食无忧,病痛无虑,是整个社会的责任,也是民族的自尊。”

  深圳爱心人士为关爱老兵添力

  晚宴现场进行了系列拍卖活动,这次为抗战老兵捐出作品的艺术家都在业内具有极高声誉,其中不乏国家级巨匠。捐赠的作品有绘画、书法和工艺美术品等多种类型,均为艺术大家倾注心血凝结而成的艺术精品。

  参与的爱心人士争相为老兵关爱接力。叶志诚被朋友带来现场,这也是他第一次接触抗战老兵,活动现场他被前辈的事迹感动,当即以3万元价格拍得画家陈春生12米长画《山水画卷》;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以全场最高价8万元拍得画作《长城》;多位行业翘楚也自发作为助拍嘉宾为关爱续航。

  现场拍卖筹集近200万元,这是出席晚宴众多嘉宾与热心公益活动的体育明星、影视明星、知名主持人及来宾共同努力的结果。目前正在统计门票、线上捐赠等其他渠道捐赠收入,统计完毕将在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各官方渠道公布。

  这场名为“老兵有范,民族有范”的慈善晚宴,在今天具有双重涵义。通过一系列的广泛宣传,在引起人们对“抗战老兵”生存现状关注的同时,也唤醒人们对抗战历史关注与了解。而对曾经为国效命的老兵晚年生活,进行力所能及的照顾关爱,更是显现了整个社会对历史的认知与理解。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