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西:重大措施落实要全程追踪

徐雅金

2016年12月08日08:13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江西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南昌市召开,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江西建设,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健康江西建设,要牢牢抓住四大重点任务:一要坚持预防为主,着力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完善慢性病防治体系,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深入推进“净空、净水、净土”行动,营造健康生活环境。二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健康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基层服务网底建设,加大城乡医疗救助力度,把更多财力、物力投向基层。三要强化三医联动,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体系、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和综合监管制度,加快建立符合省情、惠及全省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四要加强服务供给,着力推动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发挥中医药优势,加强政策支持,加快发展以医药产业为重点的健康产业,并打造成全省重要支柱产业。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卫生与健康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考核范围,加大财政投入。要强化协作联动,按照职责分工,细化配套措施。要做实做细健康江西建设台账,对出台的政策文件、明确的重大措施全程跟踪,强化实施进度及效果的监测和评估,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屡推不动的进行问责,健全改革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记者徐雅金)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