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 在家即可远程问诊、预约手术

2016年12月06日10: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6年12月10日,由银川市卫计委、健康报社、好大夫在线联合主办的“互联网医院发展研讨会暨2016品牌医生峰会”将在银川开启,当天,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将宣布正式开业。

在医改和“互联网+”浪潮的联合推动下,互联网医院这种新的医院形式,在2016年呈现爆发式的成长。在互联网医院,患者的看病流程被重构,各级医生、检查、病房、药店等正在互联网的助推下重新整合,医疗领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创新模式之下,互联网医院将带来哪些变化,又能解决哪些问题?

好大夫在线互联网医院,用互联网盘活全社会的医疗资源,建立了全国优质专家与基层医生深度协作的转诊、复诊及远程会诊体系。患者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好大夫在线APP,无论在全国任何一个城市,都能够享受到资深专家的医疗服务,包括在线问诊、远程会诊、预约检查、预约手术、家庭医生等。

好大夫在线拥有10年的互联网医患服务经验,覆盖全国的优质专家资源,为智慧互联网医院的运营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截至2016年10月,好大夫在线已经收录了全国6500 家正规医院的 47 万名医生,其中13.6万名专家可以在线为患者提供服务。全国专家在智慧互联网医院完成多点执业备案后,就可以在手机上为全国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据了解,好大夫在线·智慧互联网医院主要提供三类服务。首先,若有问诊需求,在当地医院就诊过的患者可以直接通过智慧互联网医院预约专家,进行远程问诊,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专家的服务;其次,对于需要长期复诊的慢性病患者,医生在了解其病情、医疗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以与患者进行网上问诊并开具处方,由资质完备的在线药品供应商送药上门,减少患者的时间和交通成本;对于需要专家手术的患者,还可以预约全国顶级专家,到当地为患者手术。不仅可以省去患者往返奔波的费用,而且医保报销的比例也更高。

好大夫在线表示,会坚持严格把控医生准入、规范医生多点执业备案、核实医生身份真实性、全流程加强内部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全面保护患者隐私和信息安全,确保医院为患者提供规范、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