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大医院报销药品都可在社区医院报销了!

2016年12月02日07:5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自12月1日起,北京将集中推出六项医保利好政策,包括扩大基层医保用药范围、四类慢性病患者可开具长处方,家庭病床报销起付线降低50%、上门医疗服务纳入医保,社区就医个人负担减轻、转院不受个人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的限制等。

\

  许多患者不愿去社区医院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些药品在大医院能够报销,而在社区医院却无法报销。过去北京大医院药品报销执行《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品种为2510种,而社区药品报销品种仅为1435种。12月1日起,北京将统一社区和大医院医保药品报销范围,大医院使用的2510种药品在社区医院都可以使用和报销,相当于在原有基础上品种增加了75%。

  同时,医保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社区为老年人建立家庭病床,参保人员在社区卫生机构建立治疗性家庭病床的,按照住院的规定报销,报销起付线降低50%,由1300元降低至650元。此外,参保职工在大医院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70%,如果参保人员到社区医疗机构就医,门诊报销比例可达到90%,个人医疗费用负担明显减轻。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