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

李玲:建设健康中国 或可设立国家健康委员会

2016年12月02日1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发言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曾璇) 12月2日,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2016年度)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中国人保健康联合主办,主题是“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认为,更好地建设健康中国,或可以设立国家健康委员会。

李玲表示,现在我国大概有将近20个部门跟健康有关系,每个部门都管一部分,但是没有谁对健康负全责。我们要把目前分散的职能进行整合,集中统一。因此建议要有统领的机构,比如国家健康委员会,这样就能实现联动。

她同时指出,要实现联动,配套的一定是信息化。再配合国家深化医改,深化改革,我们应该从全方位的,即从政府,经济,文化,生态环境和社会建设,方方面面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最后,李玲预测,到2030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有望达到80岁,她同时号召,大家一起努力,用健康梦来支撑中国梦。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