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百姓生活的好顾问 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人民健康全媒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6年12月02日12: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人民健康全媒体服务平台上线仪式现场。

图为人民健康全媒体服务平台上线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王宇鹏) 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今天上午,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农工党中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中国人保健康联合主办。

论坛上,人民健康全媒体服务平台同步上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孙咸泽,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少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唐志刚,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宋福兴,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牛一兵共同开启人民健康全媒体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人民”品牌,民本“导向”。人民健康全媒体服务平台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面向大健康领域规划打造的重点工程,将在人民网现有大健康内容板块基础上,依托人民日报社内健康类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内容资源,进行全新改版升级。平台将实现资讯、数据、互动、服务四大功能,坚守权威、可信、分众、可及四大原则。通过1年左右时间,实现人民网大健康内容板块从“媒体”到“媒体+媒介”、从“网站”到“网站+平台”的优化转型,推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健康公益服务、健康保障服务、健康产业服务、健康环境服务。

平台将以融通共享的运维理念,联合涉及医疗卫生、食品药品、营养保健、养老母婴、休闲健身、糖酒饮料、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健康公益、健康保障等大健康领域的监管方、资本方、技术方、社会组织、运维机构,通过资源互换、购买服务、资本合作等方式,集聚各种内容、技术和平台资源。

按照人民日报社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规划,人民健康全媒体服务平台一期上线PC端人民健康网、手机端人民健康网、人民健康app和人民好医生app,搭建人民健康微博微信集群,以“两网、两端、两微群”的新媒体形态,服务全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

PC端人民健康网

PC端人民健康网

手机端人民健康网

人民健康app

人民好医生app

人民健康微博

人民健康微信

附:人民健康全媒体服务平台“两网、两端、两微群”简介

PC端人民健康网将重点建设健康资讯、健康管理、生活科普、中医中药、健康互动、数据搜索、舆情观察、健康融媒体等八大板块,板块之间实现互联互通。手机人民健康网主要板块以PC人民健康网内容为基础,选择最好看、最实用的健康信息,传播分享给广大受众。

人民健康app定位为资讯类应用客户端。重点发布大健康领域新闻资讯,开展直播活动、倡导健康公益、分析热点舆情,传播和分享食品安全、中医中药、保健养生、减肥健身、慢病预防、美容护肤、心理咨询、环境家居等各类科普知识。

人民好医生app旨在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网红,将联合大健康领域的优质合作方共同建设,依托全国知名医疗健康专家资源,主要实现“大专家讲科普”、“名医问诊咨询”两大互动功能,提供中国权威医疗机构数据库、健康专家数据库、健康知识数据库、医患互动“康友圈”等医疗健康综合服务。

人民健康微博微信集群。将集聚人民日报系微博微信矩阵的健康类内容,精选精编其他权威健康媒体的优质内容。以权威可信的健康信息,做好大众传播,点亮互联网晴空。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