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保健康与微医签约战略联盟

强强联手打造全程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

2016年11月18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乌镇11月18日电  (记者马晓慧)11月17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微医与我国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健康)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驻地乌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双方签约仪式现场(摄影:李啸蔚)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3年内充分整合线上和线下的资源渠道,在股权合作、客户开拓并合作开发健康产品服务以及合资组建健康管理公司、医疗数据平台开发与合作、商保理赔合作、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健康行为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强强联手打造全程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为公众提供更加科学的健康管理服务。

目前,我国慢性病发病率的居高不下、死亡率的不断攀升,就医与商业保险以及健康管理服务需求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亟需整合业内资源已达到全民健康利益的最大化。对此,深耕健康管理服务多年的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为双方能够在战略层面达成优势互补服务表示前景十分乐观。他在签约现场表示,健康保险服务链条长、风险控制复杂、经营管理难度大,人保健康一直在寻求“更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和服务能力,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链”。此次人保健康与微医签署战略合作,除了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给多元化的慢病健康管理服务,也将为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模式与启示。

微医董事长兼CEO 廖杰远也表示,将借助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契机,开创“医疗+信息化+互联网应用”的全新云服务模式。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微医“区域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以人口健康大数据为基础、以线上线下密切结合的互联网医院为承接载体、以服务家庭健康为导向,实践“从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的理念,切实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提升各地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和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此外,在医疗健康数据库的基础上,双方共同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健康评估,建立个人专属档案,提供包括视频问诊、药品配送、转诊预约、协助挂号、导诊、咨询、疾病诊治、健康干预、慢病随访、康复管理等连续、主动的基础医疗服务,共同开展健康教育公益活动、推广健康行为。

此次签约,代表着健康医疗服务与商业健康险的深度融合,也代表着微医在其提出的“中国式ACO”模式落地的重要举措,通过整合线上线下优质医疗资源保障体系,通过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的开展,帮助实现中国亿万家庭实现从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的转变。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