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让创新成果与社会资本融合 “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召开

2016年11月14日12: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首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会议现场

人民网苏州11月14日电  (王宇鹏)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今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大会围绕“推动社会资本与创新结合,提高医药产业创新能力”主题,探讨我国医药行业政策、新药研发趋势以及医药领域投资等议题,推动医药创新成果与社会资本高效对接。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发布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将创新驱动放在重要位置,鼓励科技创新尽快转化为生产力。本次大会旨在响应和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的精神,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我国医药创新领域,实现资本服务于实体经济,推动临床急需创新项目成果及时、有效转化,从而惠及更多患者。

大会按照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理念,为创新研究成果与投资之间搭建直接的对话平台,推动我国医药创新研发领域与国内外社会资本高效融合对接,对我国医药行业创新和产业升级起到助力作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周思源到会并做主题报告。参与企业达到600余家,其中包括JP.摩根亚洲、高盛集团、中信证券等投资机构200余家。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在开幕式后面向全球首次发布创新药物临床数据,有助于投资界快速准确地了解医药行业创新药物研发的最新进展,把握最佳投资时机,对吸引社会资本及早加入医药创新起到推动作用。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