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康复专委会成立

2016年09月05日14: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3日,主题为“让肿瘤患者更好地生活”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500多位代表参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世界中联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推选著名肿瘤专家林洪生教授任会长,聘请著名肿瘤专家孙燕院士、朴炳奎教授等为特邀顾问。

据了解,此次大会以主题发言,特邀世界各国肿瘤康复界专家报告,同期举行全国中医院发展论坛专题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力求全面而准确地反映中西医肿瘤研究、重点学科建设、治疗与康复领域的新观念、新知识和新技术。

世界中联肿瘤康复专委会会长林洪生教授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展示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阐明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药在肿瘤康复与治疗中的作用,探讨建立集多学科资源与优势的更加完善的肿瘤康复体系。

世界中联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会长佘靖介绍,该专委会为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中医肿瘤康复相关领域医疗机构、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肿瘤康复专委会发挥联结各国肿瘤康复专业同行的纽带作用,推动肿瘤康复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发扬中医肿瘤康复学术特色,整合中、西医防治恶性肿瘤优势,促进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的规范治疗和科学评价国际标准的制定、发布和推广提供技术平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在主旨报告时透露,今年将发布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我们应发挥中医药国际发展现状及未来,积极参与和助力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联)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肿瘤防治分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大力支持。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总部设在北京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目前,已有58个国家和地区的205个团体会员。世界中联肿瘤康复专委会集中了美洲、亚洲、澳洲洲等中医、西医、药学、生物学、营养学、心理学、康复学等多学科专家团队,将使肿瘤康复学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促进学科融合,在更大范围推广肿瘤康复研究成果,为各国人民健康服务。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