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击“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广药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 促进产业发展

2016年09月05日14: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惠州9月5日电 (记者马晓慧)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10余名两院院士及众多国内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畅谈中医与科学,畅想中医药未来。记者在大会间隙采访到广药集团相关科研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刚刚结束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是有史以来高规格的一次会议,充分表现出国家对于健康产业的重视。相信国家会很快出台相关政策,推动整个健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作为企业而言,广药集团会积极加大力度,推动自身在中医药方面的科技创新和集团的资源整合。具体包括创新中药,提升制药技术,加强流通板块的合作,以及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发展。集团近几年提出了“加快走出去”的战略,所以最近又新聘请了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加入研发团队,加快医药科技创新。

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方面,广药集团成立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作为传承和宣传中医药文化的平台。除此之外,集团还成立了陈李济博物馆,王老吉凉茶博物馆。集团整体以文化促进产业生产,一直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据该负责人介绍,以上三个博物馆也作为集团文化传播的平台,效果比较理想。

广药集团期待本次中医科学大会能够引起国家层面的重视,从而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的投入,增大对中医药企业的扶持力度,各级政府更加关注中医药的发展,包括资金,人才,宣传等方面。作为企业而言,更加期待可以在实业方面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主题为“弘扬青蒿素精神、传承创新中医药、共促人类健康”。

人民网健康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报道,详情请点击“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专题。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