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5批家居装修产品北京禁售

2016年11月03日09:27 来源:北京晚报

最近忙着装修购买室内装饰产品的消费者,不妨留意一下市工商局官方网站。市工商局今天公布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抽检结果,北京市场有15批产品不合格,这些产品分别在亿客隆北苑建材分市场、京昌回龙观国际家具建材市场、益麒麟家居建材广场、奥美博雅建材市场、京东运乔建材城、玉泉鲁谷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旧宫天隆惠发建材市场被发现。

工商部门此次抽检类别包括管材、五金材料、内墙涂料、坐便器、地漏等。其中,亿客隆北苑建材分市场内销售的、标称北京九亿五金有限公司生产的“九亿”地漏,排水流量、水封深度、水封稳定性均不合格;该市场北京隆辉光兴建材经营部销售的河南省“好亿家”坐便器,洗净功能、便器用水量不合格。奥美博雅建材市场北京康怡家建材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北京市美雅俪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美雅俪”丙烯酸乳胶漆对比率(白色和浅色)不合格。

此外,标称盛世铂川(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鑫宇源卫浴洁具有限公司、广东统用卫浴设备有限公司等8家生产企业不仅产品不合格,按照标称的地址或注册地址也无法联系,工商部门为此警示消费者最好不要选购该企业产品。

目前,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记者杨滨)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